点灯人

在?这有一份来自地府的友情求助(4)

        ·性格可能会ooc,请谅解

        ·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晋一句话让另外四个朝同时闭上了嘴向身侧的腐尸望去。

鬼域里阴风吹过,灌木丛黑黢黢的叶子簌簌的响,黑暗里夹杂着阴湿腐朽的气息,天空中一轮惨白的月亮,照在白骨上的光辉带着些说不出的诡异。

然后那一堆腐尸动了。

晋:!!!

元刚要上前探明情况,就被南北朝拉住,“先看一眼大致是什么情况。”

几个朝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
尸骨扭曲的站起,骨骼摩擦,发出磨损而刺耳的声音。有未完全腐烂的,衣物与皮肉黏连在一起,沾染着已经干涸的大抹殷红。

宋往后稍微撤了一步,与跟他面对面的那副骨架保持开距离。

宋:这都是些什么有碍观瞻的东西。

其中一具尸体正一正自己马上要掉下去的头,缓缓转头,死死盯着旁边失去双臂的骨架,僵硬的张口:“野狗子来…奈何?”

清:……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。

一群骨头架子没头没脑的附和,这个场景既滑稽又诡异,吵得清头都快大了。

他甩甩手正待上前,那群腐尸忽然又一起躺下去了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南北朝上前翻看,清与元在一旁帮忙。

“野狗子是什么啊……”宋背手走到元旁边。

晋皱眉,向四周望去,目光在触及一处阴影时突然顿住了。

“除了怨气外并无其他啊,”南北朝欲要起身,突然被极速冲来的晋翻身扑倒。

“你——”南北朝未说出口的话被晋的眼神堵了回去,晋冲着宋比口型,“快让清和元也趴下。”

四个朝看向阴影深吸一口气,元转头向清悄悄比口型:

“这又是什么鬼东西?”

2.

鬼域外。

三个朝看着那团雾默默无言。

“要不……咱们再分两路?”唐开口道,“一边找破开雾气的办法,另一路继续往前走。”

“那明留下吧,你跟我去找,”隋看着唐。

明应了一声,继续思索找回路径的方法,唐和隋往前查看鬼域。

“隋,”唐又恢复了他一贯笑眯眯的表情,“宋他们现在应该到离鬼域核心区相距不远的地方了。”

隋停下脚步看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他们在哪里的?鬼域里面感应不到的。”

“啊…我说我凭借跟他们多年的友谊心灵感应到的,你信吗,”唐眨眨眼,无视了隋满脸无语的神情,“好啦好啦,开玩笑的,我把我的令牌塞给宋了。”

隋:???你把什么东西给宋了?

“你这……”

“哎呀应该没事的呀,没有令牌我这边也出不了什么意外,有意外我也能让它变成意外的意外,”唐伸了个懒腰,“而且我刚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。”

隋:……你说吧。

“你看那边的月亮。”唐伸手指过去。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这边看不清楚,来这里,”唐拉着隋走上一块岩石,“在刚刚那里看是重合的,但现在仔细看,月亮有三个重叠的轮廓。”

隋皱紧眉头,“我只见过一次有两轮月亮的鬼域,这里有三个…”

“证明这片鬼域,有三个核心区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本次用的是《聊斋志异》中的《野狗》这一篇故事。

  马上就要开学了,可能不会写的这么频繁了,我尽量每周都写一篇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