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灯人

在?这有一份来自地府的友情求助(7)

  ·性格可能会ooc,请谅解

  ·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1.

隋和唐拨开那片草丛向外瞅着。

“现在播报一条好消息和一条坏消息,”唐悄咪咪的拍拍隋的肩膀,“好消息是,他们刚刚停了好久,现在又动了,这证明他们遇到了些情况但是解决掉了。”

隋:……你确定他们是解决掉了而不是又跑路了?

他揉了揉眉心,“坏消息呢?”

“坏消息啊,”唐那个笑眯眯的表情配上这里漆黑的环境看得隋心里直发毛,“他们绕了一圈,进核心区啦,所以现在我定位不上他们了。”

隋:“…我依稀记得本来咱们想的是与他们汇合一起去核心区来着?”

“是啊,但他们走得太快了,”唐比了个小点声说话的手势,“更何况我们被堵在这里了,现在我们距离他们那边还有大约七千米。”

“那个鬼,”隋向身后的石头上靠了靠,“怎么还在那转圈啊。”

距他们藏身的草丛不远处,那个漆黑的影子在惨白的月光下终于显得清晰了一些——一个身材短小的老妇人,弯腰驼背,满头的白发像扫帚一样,盘有一个二尺多长的发髻。她沿着那块湿润的土地走圈子,像一只鹤那样大步快走, 一边走一边从嘴里喷出水来,而她嘴中的水似乎永远都喷不完。

隋:……这嘛啊这是。

“话说兄弟,”唐一巴掌呼到他肩膀上,没大没小的行为让隋直皱眉,“正常鬼域里的鬼有长成这样的吗?”

隋默默的把他的手拿下来,“也不排除会有长成这样的……但总归是长得丑了点。”

唐点点头表示赞许,然后把手又放到了隋的肩膀上。

“你……”隋一句话没说完,唐突然一个发力将他向一边推去。隋踉跄几下稳住身形,转身看向唐的方向正欲询问,一道水柱向他们原本藏身的地方喷了过去。

唐侧身避开,水柱堪堪擦着他的衣袖喷射过去,击碎了他们身后那块岩石。

“力道还挺大嘛,”唐几下闪身跳到隋身边,“隋哥你说,它是怎么发现我们的?”

隋摇摇头表示不知道,躲开向他射来的第二道水柱,“你是怎么——”

“哦,很简单啊,”唐冲隋笑笑,“在看到它脚步偏移行走的那一刻,我就开始警觉了,鬼域影响的是我的反应时间又不是让我降智,提前准备就行了。”

隋:……你这算不算是一种卡bug?

“那么,接下来,咱开始跑路呗,”唐拉着隋,“就这么一路跑到核心区去,我不想提前收获到反噬,而且这里离核心区不远了。”

隋:……七千米的距离跑过去,你要不要听一听你在说什么鬼话?

他叹了口气,就这么任唐拉着去吧,他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了。

2.

元和南北朝对野狗的战斗很直接,直接到元一下就把它的头剁掉了。

南北朝看着地上那个抽搐着想要找回自己身体的头,决定拉着元离这里远一点。

南北朝:你是一个成熟的头了,要学会自己找回全身。

他们两个紧走几步追上晋、宋和清,几个人抓紧时间往外溜,直到晋一偏头看到几个略显眼熟的鬼魂。

晋:有点眼熟,不确定,再看一眼。

“咱们跑过去不就是为了躲这几个鬼吗?”晋拍一拍南北朝,“怎么它们还没走啊。”

南北朝深吸一口气,感觉自己的朝生自从遇见晋之后就没太平过,“抓紧再跑啊!还等什么,等着被抓吗?”

“等等,”宋回头又看了看那几只鬼魂,“他们好像…在害怕什么,不然早就扑过来了。”

“现在已知,这里是鬼域,每一种怨魂在这里都有自己的领域,”宋踉跄着走近他们刚刚迈步跨过的一块石头,“而我们走过这块石头后,后面所有追着的鬼魂都停下来了。如果说这块石头是一个界限,而这里面的东西能够足以让外面的怨魂害怕的话——”

“我们应该是进入到这片鬼域的核心区了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本篇用到的是《聊斋志异》中的《喷水》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