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灯人

在?这有一份来自地府的友情求助(1)

·人物可能会有ooc,请谅解

·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

·请谨慎选择阅读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隋今天很忙。

他在书房里整理书册,宋在一边帮他整理,唐在一本正经的乱戳他的书页,一个不小心就把一摞书戳下去了。

宋:…那一摞我们整理了一天。

唐:…我说我是不小心的你信吗。

犯了错误的唐安分了很多,也终于认认真真的帮着整理起来。

只是安静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阎王遣鬼差着急忙慌过来的时候,魏正在跟蜀汉和吴斗嘴,南北朝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磨刀,晋左看右看不知道劝谁好。

晋:…两边好像都不听我说话怎么办?

“怎么只看到了你们几个,剩下的人呢?”鬼差拿着令牌溜过来。

“他们都有事在忙,秦和汉出去了。”晋勾了一下魏示意他们三个别吵了。

清听着动静从鱼塘那里走过来,“怎么了?”

“有几只怨鬼跑出来了,阎王那边人手不足,想多请几个人去帮忙。”

清:……你们地府里是没人干活了吗。

2.

鬼差最后揪走去做灭鬼消防队员的朝是清,南北朝和晋。

三国:你们先去,要是出事了我们在外面及时搬救兵。

南北朝:…爪巴。

“人好像还是有点少,但总归比我们那边的办事人员更能打一点,”鬼差看向三人,“对了,这次的鬼好像有点不大对劲。”

三个朝:?

“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,阎王没跟我说,你们…保重哈。”鬼差把人送到就走。

清:……要不下次还是把阎王的殿拆了吧。

南北朝:……没钱,不想赔偿。

3.

事情总是会发生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的,就像他们三个只是往前走了几步突然环境就变了。

晋:哇哦。

“这地方看起来就很…地府,”晋下意识拔剑,却发现自己的能力好像全都被压制了,剑拔不出鞘。

“…你好像在说那个废话,”南北朝开始庆幸自己的那把匕首一直拿在手里没有收回去,“看来在这里只有提前拿出来的东西才能用,而且会被压制,用不出全力。”

清:所以呢?让我挥舞着烟木仓去捉鬼吗?

晋:……给大家表演一个王负剑。

4.

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不期而遇的惊喜,三个废掉一半的朝试探着走了两步,一个乌漆麻黑的“人”就出来了。

晋:没喜,但是突然就惊起来了。

狭路相逢,两边同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然后对面那个青面獠牙的怨魂犹犹豫豫的开了口:“汝…复谁?”

南北朝抬手就打算跟他拼命,被晋一把摁回去了。

南北朝:?

晋:“我亦鬼,怨鬼。”

清:…没有问题,但是又好像哪里不大对。

怨魂:!

5.

下面堪称南北朝和清的奇妙冒险。

他俩第一次见晋这么顺畅无障碍的跟人…跟鬼聊天,一路从“我新死,故不习渡水尔,勿怪我也”聊到地府里的衣食住行吃穿用度再到做鬼压力越来越大,好像下一秒他就要跟怨魂拜把子称兄弟一样。

清:他们是不是已经脱离了《宋定伯捉鬼》原文了?

南北朝:……

地府里的鬼都不知道多读书少上当吗?

晋把他的那把剑悄悄望身后揣了揣,示意两个人跟上。

6.

三国在洞府里等了许久没见人出来,决定去叫人。

隋:他们应该不至于打不过普通的怨魂吧。

唐:…那万一,不是普通的怨魂呢。

宋:…咱能咒自己点好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碎碎念:

这其实不仅仅是我第一次写朝代拟人,也是第一次尝试写文(其实也算是全新的尝试了),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谅解呀。

我很喜欢那些怪诞有趣的志怪小说,比如《搜神记》,比如《酉阳杂俎》,再比如《聊斋志异》。我想把它们跟朝代融合起来。

我打算往后几章内尽量多串一点故事,大概七八章后结束吧。

感谢您看到这里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