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灯人

在?这有一份来自地府的友情求助(5)

  ·性格可能会ooc,请谅解

  ·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核心区,是鬼域里阴气最盛的地方,不同的鬼域核心区大不相同,除了怨念极深的鬼魂,鲜少有鬼踏足此地——几乎要凝成实质的白雾,阴气极不稳定四处乱窜,还有可能会跌跌撞撞奔向你……奔向实力强劲的怨鬼,生存环境极差,生存压力极大,鬼都不想进去。

“还有最烦人的地方,”唐烦躁的掰着自己的手指头,“只有核心区里有离开鬼域的线索,去其他地方看大多数都是瞎转,风险还好大,有过反噬的人进去可能就趴那了……”

隋默默的把他的手指头拿下来,“三个核心区就意味着,线索有三份,需要一个一个核心区去找。”

“最烦人的不还是可能会有阴气入体嘛,都是消散过一次的魂了,阴气太重就糟了。”唐踢着脚下的小石头,然后被隋拉下岩石。

“走吧,回去汇合。”

2.

明现在很头大。

还是没有找到破解雾气的方法,而且在魏、蜀汉和吴来了以后,周围安静到诡异的环境一下子就显得有点吵闹了。

三个朝各有各的想法,最关键是谁都不服谁。

所以在明的耳朵里,就是大型的小鸡互啄现场。

明:朕想静静……

隋和唐回来把情况一说,三个朝才终于暂时统一战线认真听了听情况。

“要不,还是我和唐进去,有任何异变就让明尽快传过来消息,您三位继续想破解的方法?”隋试探性的提议。

于是最后就是唐和隋进去了。

唐拍了拍明的肩膀,“小心点哈。”

隋:……表情收一下,你笑得跟环境好搭。

3.

鬼域内。

几个朝趴在地上小心翼翼的往出来的黑影那边看。

一颗巨大的头颅最先从草丛中探出来,隐隐看出是一只野狗的样子,只不过那脑袋看上去比狗的头要大上许多。它探头出来看见了一地的尸骨,才终于把全身都漏了出来。脑袋腐烂而肿胀不堪,硕大的兽头下却是人的身子,同样的破破烂烂,骨肉模糊。

它急切的奔向离它最近的腐尸,抛开脑壳吸食起来,吃完一具,再抓来下一具,好像这里是一场尸体的盛宴。

元:……这是什么非人的玩意?地府里的怨魂已经丑到这种程度了?

晋轻轻拽了拽宋的衣角,示意几个人把脑袋往尸堆里埋一埋。

晋:谢谢,不想被免费做开颅手术。

清在扒拉骨堆的时候,为了避免让右手的反噬加重而用左手翻,不熟练的动作让他的左手一个不小心戳进了一具骨骸的胸膛。

先抛开骨骸内部滑腻的触感不说,清感觉自己的腹部突然有点阴冷,他小心的翻开自己的衣服,果然沿着腹部的一圈有反噬的痕迹透漏出来。

清:谢谢,我真的会谢谢(微笑

“小心一点,我怀疑这些尸骸也是怨鬼的一部分,伤害它们也会有反噬,”他冲旁边的人对口型。

宋默默的把自己埋好,假装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挺尸。

他感觉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好像在他旁边停住了,与此同时他头顶上堆着的尸骨有所松动——那个东西在往外拽他。

宋:……倒大霉的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次用的依旧是《聊斋志异》中的《野狗》这一篇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