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灯人

在?这有一份来自地府的友情求助(6)

  ·性格可能会ooc,请谅解

  ·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宋在那一双手把他往外拉的时候就意识到大事不妙。

他努力的往那一堆尸骨中钻,尽力将头部保护好,身后的东西见不能把人拉出来越来越急躁,拉扯愈发用力,宋感到它冰凉尖利的爪子已经刺破他的衣物扎在他的腿上。

宋:……这算漏膝裤吗?

顾不得腿上的刺痛,宋在紧紧贴在地上的同时开始四处摸索,试图寻找一些可以代做武器的东西——在能够确定鬼域将他的能力缩减多少前,他不敢轻举妄动。

头顶的分量突然减轻了。

宋愕然,然后他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。那个东西在把他堆在头上的白骨挪开,腿部的拉扯力消失了有一小会儿,鬼域减缓反应的副作用与他刚刚有些混乱的脑子让他忽视了这一点。

宋:……倒霉催的。

他索性不装挺尸,大面积搜索一下,摸到了一块石头。

“份量还行,”宋如是想着,用一个略显蜷曲的姿态查看了一下腿部。几道抓痕横在他的小腿上,衣袍上染上了些许鲜红,隐隐有阴气和碎裂的衣料一起沾染在伤口外翻的皮肉上。

宋眯了眯眼,抓紧了石头。

最后一具被压在他身上的腐尸被移开,宋在一瞬间看到了晋递给他的眼神,他心下了然,略一点头算作回复,卯足了力气预判好方向,他提前蓄力,身体利落的躲开野狗的巨爪,在它转过身来之前瞄准它的左眼将石块扔了出去。

野狗吃痛后退几步,一只爪子捂住左眼,正欲去抓那个从他手下跑走的人,一道亮光从上至下刺在了它的头颅上——南北朝从尸堆中跳出,几下借力将匕首刺了过去。

趁野狗去追南北朝,晋悄悄爬出来,拉着因为反噬而显得迟缓有些僵硬的清,跑到宋身边,“还能走吗?腿受伤了?”

“能走,只是有些疼,左眼开始有反噬了。”宋险些一个趔趄,晋一把搀住他。

“走这里,”晋拨开灌木丛,三个朝沿小路先行离开。

2.

在野狗靠近宋藏身的那一堆尸堆时,南北朝感到不大对劲。

因为反应能力下降而有些迟钝的身体没有直接给出他该如何去做,一阵微弱但清晰的敲击声加快了他的反应速度,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。

晋不知道从哪弄下一节骨头在敲。

南北朝:……你给人家安回去,怎么掰下来的这是。

“你待会去帮帮宋,”晋在比口型。

“你能反应过来你为什么不直接去?”

“我觉得我打不过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抄它的后方,出其不意,让元跟你两面夹击。”

“那你去干啥?”

晋指了指清,“我带着他俩跑路。”

南北朝决定放弃这个话题。

他转身看向元,连比划带对嘴型的交流:

南北朝:待一会我去它后面,你跟上。

元:???他在比划啥???

南北朝:我捅完就走,吸引火力。

元:???什么?什么你个傻子???

南北朝:你记得补刀,直接结束战斗。

元:……他是不是在嫌我不敢跟它直接对上?

元恍然大悟。

说他干架不行,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,南北朝肯定是让他待会直接把那个玩意解决掉。

晋看着两个朝的对话,总觉得好像不在一个频道上但又很诡异的一致了。

晋:…我就看看,我不说话。

他转头,略微盘算了一下南北朝的反应时间。

然后他就看到那个鬼东西开始挪尸体。

晋:???

“计划有变,”晋敲了敲骨头,“待会它一把骨架挪完我去让宋抓紧躲开,你们两个加速上去。”

他做好了冲出去把宋推出来的准备,在尸堆即将被挪开时对上了宋的眼神。

很好,信息交流完毕。

3.

“他们的位置变了,”唐提着剑一路上随便戳来戳去,也有时会戳出来一些不期而遇的惊喜。

就比如现在,他一下子戳到了一片软塌塌的土地。

“你别乱动,”隋把他拨拉到身后,俯身仔细看了看那片不怎么对劲的土壤。

“奇怪,怎么能这么湿润,”隋用刀尖挑起一点来仔细看,“就像是刚刚被人用水浇过一样。”

“继续往前走吧,”唐擦着剑尖,隋拉着他的袖子往前走。

那片湿润的土地突然松了松。

唐听到身后有东西破土出来的声音,身体比脑子更快反应一步把隋拉到草丛中,旷野无垠,一个漆黑的影子从土地中拔了出来。

“……恕我直言,”隋小声说,“这个鬼长的好奇怪……”

“是啊,就跟灌了脖子一样,”唐点头赞同,“它好像只鹤,只是鹤比它好看多了。”

“所以呢?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次的故事是《聊斋志异》中的《野狗》和《喷水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